莱州海洋再添“利器”百吨级执法船守护海上安全

2021-12-06 16:4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中国渔政37058执法船抵达莱州市三山岛渔港码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桑亚楠 烟台报道

  近日,新型100吨级中国渔政37058执法船顺利抵达莱州市三山岛渔港码头,正式加入渔业行政执法序列,成为莱州市海上执法重要力量和海上安全重要守护者,标志着莱州市海上执法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伴随着一声嘹亮悠长的汽笛鸣响,中国渔政37058执法船缓缓驶入三山岛渔港码头,该执法船总长41.2米,宽6.2米,设计航速18节,续航力700海里,满载排水量约140吨,是目前莱州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吨位最大、设备最全、性能最好的执法船。

中国渔政37058执法船驾驶室内部

  中国渔政37058执法船是全省一条比较先进的渔政船,它的先进性在于船上配备了先进的专用执法装备及现代化通信导航设备,其中,卫星电话、无人机巡航检查等先进助航设施的投入使用,将为莱州渔政的海洋管理和抢险救助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山东省重点渔业县市之一,莱州市的渔业行政执法和渔业安全生产任务重、压力大。此次中国渔政37058执法船的投用,改变了莱州市原有渔政船吨位小、航速慢、装备落后、抗风能力差的局面。莱州市将积极发挥中国渔政37058执法船在渔业行政执法、保障渔业安全生产和维护渔民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作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海上渔业资源,确保海上渔业生产安全。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