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男子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上高速被查处

2021-12-06 16: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高速交警执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吴延林 烟台报道

  12月5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依托沙河收费站开展违法查纠,9时38分许,一辆小型轿车在转弯驶入收费站匝道后突然停车,短暂停靠后想要倒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在指挥车辆靠边停靠后,民警迅速上前控制住车辆及驾驶员。确认安全后,民警首先针对驾驶员匝道随意倒车的违法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听到民警检查证件,驾驶员明显紧张起来,脸色也发生了变化,短暂的迟疑后告诉民警自己忘带驾驶证了,民警耐心询问驾驶证号码以备查询。

  在等待查询结果的间隙,驾驶员绷不住了,主动向民警承认了自己于2021年7月份因酒驾违法行为导致驾驶证被暂扣,现在处于无证驾驶状态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经过仔细的核实,确认驾驶员的驾驶证被暂扣,无证驾驶违法行为证据确凿。

  固定好证据后,民警立即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由于涉嫌无证驾驶违法行为,驾驶员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严厉处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