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三个“聚焦” 扎实做好新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2021-07-05 11:0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忠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于珣 烟台报道

  连日来,莱州农商银行通过三个“聚焦”扎实做好新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努力培养一批三观正、能力强、作风优的人才骨干,为新员工顺利入职奠定坚实基础,为农商行员工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聚焦新员工理想信念塑造,坚定工作志向。莱州农商银行党委将新员工理想信念的塑造作为岗前教育的头等大事,坚持“要做事、先做人”的培育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强化党性教育,帮助新员工牢固树立价值观和职业观。近日,该行组织了新员工及近三年入行青年员工代表共30余人开展了青年员工“入党第一课”活动。

  聚焦新员工职业技能培养,确保胜任岗位要求。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新员工的职业胜任能力,采取以训促学、知行相长的方式,帮助其尽快掌握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科学安排岗前培训项目。该行根据业务条线,为新员工安排了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共44课时,涉及财务会计、信贷资产、网点转型、信息安全、柜面实操等多个板块的内容。每个板块均由各条线业务骨干现场授课,讲解重点和难点,有效提高新员工学习效率。建立健全带教辅导机制。该行为新员工安排了业务技能专训课,由行内业务技术能手分别对点钞、五笔汉字录入、资料录入和机打传票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对新员工业务技能进行点拨,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纠正。集中培训结束后,该行还将对新员工进行为期3个月的基层网点带教实习,为每位新员工指定1名带教老师,通过办理具体业务切实强化新员工职业技能。

  聚焦新员工职业心态建设,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该行党委针对新员工离开校园时间较短、没有从业经验、抗压抗挫折能力不强等现实情况,在充分总结以前年度入职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严管厚爱结合”“面对面座谈、心与心交流”等宗旨,由总行党委班子成员轮流与新员工进行交流座谈。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与新员工交流工作生活经验等,帮助新员工正确面对人生角色的转换,培育健康乐观的职业心态,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走好今后的职业道路和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