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葵花开醉游人 莱州朱旺村400亩花海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0-08-19 11:5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油葵花开醉游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刘洁 烟台报道

  在莱州市朱旺村“藏”着一片400多亩的油葵。近期,油葵进入盛花期,成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金黄色的花海成了游客赏花、感受田园生活的好去处。近年来,莱州市朱旺村积极打造长寿文化旅游度假村,探索“农业+旅游”的生态观光模式,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油葵花开醉游人

  走进朱旺村海天乐园,在蔚蓝的天空下,广袤的田野里,大片的油葵直挺着绿杆托起“笑脸”,张扬着生命的活力,朵朵油葵灿烂盛放,金黄的油葵与绿色的田野交相辉映。微风吹过泛起阵阵黄绿相间的“浪花”。

油葵花开吸引游客前来观光

  油葵已经盛放,美丽的景色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我们骑行爱好者会不定时组织成员进行骑行运动,‘打卡’莱州各个季节的美景,在得知朱旺村向日葵正值盛放期,我们又一起骑行到这里,这么一大片向日葵相继盛放非常美丽,我很喜欢。”骑行爱好者表示。

莱州市朱旺村

  朱旺村致力打造长寿文化旅游度假村,今年五一的白菜花成为莱州当季网红打卡地,沙滩啤酒节的举办,使朱旺村的知名度随之提高,吸引省内甚至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赏玩。“为了吸引游客,我们特意配套了磨盘、碾子、马车等民俗景观,朱旺村还计划打造儿童娱乐设施、咖啡屋等旅游配套设施,持续投资打造周边环境的建设,通过重点打造旅游产业将村里的农副产品‘带出去’,带领村民致富。”朱旺村党委副书记杨景洲。

  据悉,自白菜花打籽以后,朱旺村又直接种上油葵,成片的油葵开花后非常漂亮,具有观赏价值。葵花籽成熟后还具有经济价值,可以用来制作菜籽油,油葵的出油率在50%以上,也能够为村里带来经济收益。

  油葵,即为"油用向日葵"的简称。是中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油葵的葵花籽提取出的油脂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它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等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高级营养油。

油葵花开吸引游客前来观光

  随着油葵的盛放,朱旺村将再一次成为‘打卡胜地’,吸引大批市民朋友前来观赏。“油葵的盛放期是1个月左右,今年的最佳观赏时期是8月中旬到9月中旬,欢迎市民朋友前来观赏旅游。”村民杨维松表示。

游客在海滩拾贝

草花绽放

  夏天最适宜避暑的场所无疑是海边,朱旺村充分发挥海域资源,游客可以在朱旺尽情享受海滩拾贝的乐趣。在沙滩旁边,还有大片草花竞相盛放,大小不一、颜色绚烂的花朵随风摇曳,宛如人间仙境。

油葵花开醉游人

  下一步,朱旺村将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把朱旺的水产养殖区、工业园区、朱旺港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朱旺的海域资源和土地资源,利用长寿村、古村落、旅游村文化资源,建设朱旺长寿文化旅游度假村,增加村集体收入,让老百姓分享发展的成果。

  2020年以来,莱州市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用“担当”奏响干事创业的雄伟交响,用“实干”书写乡村振兴的华彩篇章。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扑下身子干、撸起袖子干、全力以赴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莱州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