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州市

莱州公安多措并举 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8 16:19: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莱州8月28日讯 (通讯员 莱公宣 记者 孙国栋)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及烟台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莱州公安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

  集中宣传 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莱州市在掖县公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莱州市各成员单位,莱州公安局政委赵旭波、副局长任照武,公安局扫黑专业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法律法规、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及举报电话,引导他们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积极踊跃举报。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各类法律常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旦发现黑恶势力及时举报。与此同时,各派出所与各镇街一起在辖区村庄、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现场共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2万份,各镇街通过网格员走访入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30余万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气氛,同时也为全社会凝心聚力、警民同心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重拳出击 对“黑恶行为”绝不容忍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莱州公安扎实落实上级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对黑恶乱现象,特别是对在专项斗争过程中顶风而上,在执法现场暴力干扰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是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近日,莱州警方将两名妨害公务的两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7月16日晚,110指令柞村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处理一起行车纠纷,过程中村民张某、王某无端干预,对现场执法的民警进行辱骂推搡、撕扯殴打,抢夺民警执法记录仪,撕扯出警人员制服等行为。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举报有奖 使“黑恶势力”无处可藏

  莱州公安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挖线索、主动进攻,坚持打早打小,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治安的整体管控水平。下一步,莱州警方将坚持质效并重,强化案件侦办,对交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按照“一案一方案”要求,周密制定侦查方案,彻底调查,迅速打击。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莱州公安精心组织、统筹谋划,迅速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全力营造严打严查的高压氛围。对人民群众提供的线索,经查属实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检举揭发人奖励。并承诺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举报人打击报复,对泄露信息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从重惩处。截止目前,莱州市共抓获涉黑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27人,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1个,破获带破各类案件40余起。

  莱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

  举办电话:0535—2566224、0535—110

  电子邮箱:lzshpolice@163.com

  邮寄地址:山东省莱州市文化东街1800号莱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邮编:261400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