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深基坑工程专项排查整治

2021-06-18 09: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桑正辉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建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深基坑工程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自5月下旬,莱阳市住建局开展了建筑施工现场深基坑工程专项排查整治。

  莱阳市住建局通过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排查“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遗漏”,切实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重点对深基坑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的编制、专家论证、审批、技术交底、组织实施以及验收情况,深基坑临边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基坑周边堆置土方、料具、施工机械等荷载是否符合有关技术规范、标准要求情况,对深基坑工程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监测情况,涉及深基坑工程的安全管理人员、施工从业人员岗前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情况,应急预案编制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9条,主要集中为深基坑未按方案完成支护、基坑内部积水未及时排除、材料堆放与基坑达不到安全距离等,经督导复核,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当前已进入汛期施工,莱阳市住建局将深基坑专项排查整治与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