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放飞无人机 防火于未“燃”

2021-05-20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放飞无人机

放飞无人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宫雪龙 烟台报道

  进入5月份以来,面对气温回升迅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户外活动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现实情况,莱阳公路中心对凤凰庄防火点的值班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探索实行“人防+技防”的防火工作新模式,助力镇街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工作。

  据了解,自1月30日开始,该中心就配合山前店镇政府开始了凤凰庄防火点的防火值班工作。防火值班期间,该中心主要领导不定期开展防火巡查督导,对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标语是否悬挂正确、防火日志是否及时填写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为高效做好防火工作,该中心还充分利用无人机灵活性高、机动性强、定位准确、实时快速、视野广阔等优势,定期使用无人机开展防火巡查,形成以人工定点执勤为主、无人机空中辅助巡查的森林防火模式,通过无人机实时传输巡查图像,能让值班人员对防区情况有直观的印象,发现问题时也能做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借助无人机的优势定期开展空中巡查,全面掌握防区情况,提高火情预防能力,真正达到“天上无人机、防火更有力”的全天候、立体式巡查效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地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