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古柳中心初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21-05-15 09: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校长崔洪民为徐所长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

法制讲座课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孙伟玲 郭普红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近日,莱阳市古柳中心初级中学邀请古柳派出所所长徐永辉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法制讲座课。

  徐所长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并结合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告诫学生们要学法懂法,杜绝校园欺凌,提高辨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

  徐所长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相关内容,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进学生的国安知识,提升学生的国安意识和责任感。

  讲座结束后,古柳中心初级中学校长崔洪民为徐所长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并高度评价了古柳派出所为学校法制教育所做的突出贡献。徐所长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助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