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打造“畅安舒美”公路行车环境

2021-05-19 19:3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路域环境整治

路域环境整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宫雪龙 烟台报道

  “这条路的绿化很好,空气清新,车流量也比较少,我每天早上都沿着这条路晨跑,环境确实是不错。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晨跑时都能看到有人在清理环境卫生”。近段时间,当驾车行驶在莱阳的国省干线上时,一定会发现:路面的标志线更加的清晰可见、路旁的树木郁郁葱葱错落有序、边沟护坡干净整洁视可见底,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莱阳公路人的责任担当和辛勤付出。

  早上7时,S202威青线穴坊路段机械轰鸣,他们已在路上,养护员、挖掘机、装载机相互配合,正在对公路边沟中的难点、堵点位置进行全面、彻底清理;中午11时,G308文石线万第路段艳阳高照,他们还在路上,俯下身子、撸起袖子,认真仔细的对边沟、护坡的垃圾进行全面清扫整治;下午3时,S307小莱线叶家庄路段人头攒动,他们仍在路上,相互配合着对边沟边坡杂草枯叶以及路面、高坡、绿化树木的白色垃圾进行打包、外运。傍晚6时,在莱阳境内各条干线公路两侧依然随处可见的“橙色马甲”,与夕阳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整洁了路面,温暖了人心。

  “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行车环境一直是莱阳公路人的不懈追求,作为公路部门,我们不仅要保障百姓的出行安全,也要营造一个舒心的行车环境。最近,我们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开展了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在整治过程中用心用情用力,在知史、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阔步新征程中悟思想、办实事,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实处,让人民满意、让百姓放心。”莱阳公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创新国省干线公路“绿色养管”新模式,实现从“路通”到“路美”的转变,真正的让梨乡公路“美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