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小看隔夜酒 莱阳大队民警查处一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

2021-03-11 18:4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汪正东 烟台报道

  3月5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在万第收费站例行勤务时,查处了一起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8时许,莱阳大队民警在对一辆鲁F牌照的轻型封闭货车例行检查时,车窗刚一打开,一股浓浓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随即让该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在看到检测数值后,驾驶员竟惊呼“我昨天晚上喝了两杯白兰地,这个时间怎么还能查出来?”。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带回大队处理。

  回大队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得知该男子在不久前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属于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最终,该男子将被处以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罚款1000元、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温馨提示:睡醒了不等于酒醒了,切勿小看隔夜酒,一定要等到酒醒后方可驾驶车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