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为公路桥梁“把脉问诊” 保国省干线安全畅通

2021-03-03 10:1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阳公路中心为公路桥梁“把脉问诊”

莱阳公路中心为公路桥梁“把脉问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宫雪龙 潘腾飞 烟台报道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各行各业正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为保障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安全畅通,自2月21日起,莱阳公路中心对境内国省干线公路上85座桥梁进行了“把脉问诊”,准确掌握运营情况,及时处治桥梁病害,为社会各界安全有序返工复产保驾护航。

  莱阳公路中心充分利用冬春河道枯水期的有利时机,由桥梁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桥梁检查小组对辖区所有公路桥梁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检测,重点检查桥梁承重构件损坏程度、基础冲刷状况、桥面铺装完整性以及其他附属设施情况。排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充分利用裂缝测宽仪、无人机、照相机、米尺等辅助检查设备对桥梁进行全面、细致检测,详细记录桥涵的完好性、锥护坡、淤塞情况,及时通过维修、加固等方式对桥梁病害进行“治病疗伤”,保障公路桥梁安全运营。

  今后,莱阳公路中心将结合本次巡检情况,强化公路桥梁动态监管,加大日常巡检工作力度,全面掌握桥梁现状及运行状态,切实提升公路桥梁管护水平,真正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舒适的公路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