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车辆被困高速 莱阳高速交警冒雪推车解其“油”愁

2021-01-08 09:5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姜沣祖 烟台报道

  1月7日晚20时左右,风雪肆虐,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巡逻至荣潍高速144KM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有一辆小轿车,因冰雪路滑并伴有强风雪导致视线不清,极其危险。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小轿车因没油被困高速,车主妻子还在车内坐着,处境十分危险!为尽快让受困车辆人员脱离险境,民警与车主一起顶风冒雪将车辆推至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

  脱困之后,夫妻二人对民警连连道谢,激动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幸好你们第一时间出现,帮助我们脱离险境”。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车况、补充燃油,避免因燃油不足滞留高速。若发生故障且无法快速排除时,应第一时间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摆放三角架,驾驶员和乘客要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报警等待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雪夜车辆被困高速 莱阳高速交警冒雪推车解其“油”愁

    1月7日晚20时许,风雪肆虐,高速交警莱阳大队民警巡逻至荣潍高速144KM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有一辆小轿车,因冰雪路滑并伴有强风雪导致视线不清,极其危险。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小轿车因没油被困高速,车主妻子还在车内坐着,处境十分危险!为[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莱阳公路人雪夜坚守 确保干线公路畅通无阻

    悄然而至的降雪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夜幕下,已连续作业一整天的清雪防滑队员们虽已疲惫不堪,但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在寒风刺骨夜晚,他们再次出现在辖区内的国省干线上,巡查道路、补撒防滑沙等[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莱阳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临近年关岁末,莱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总体目标,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打开路,以防为主”工作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打、防、巡、控举措,社会治安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7.56%和19.29%,侵财类案件同[详细]

    01-05 19-01大众网
  • 莱阳市高格庄镇:凝共识抓落实 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莱阳市高格庄镇牢牢把握“重点工作攻坚年”导向,始终将统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共识、严格规范管理,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点赞!莱阳公路中心彻夜清雪 只为还市民一路坦途

    “接气象部门通知,29日夜间有小到中雪,气温偏低,道路易出现结冰、积雪现象,请各部门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12月29日下午,随着继续清雪防滑值班通知的下发,莱阳公路中心应急抢险队员们扔下饭碗,不顾一天一夜连续作业的疲惫,立即做好清雪作业机械车辆维修保养[详细]

    12-30 14-12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枕戈待旦迎风雪 以雪为令保畅通

    截止29日上午8时,莱阳公路中心共出动人员135人次,清雪机械设备15台次,巡查保障车辆16台次,撒布防滑沙100余立方,目前,辖区国省干线公路未出现车辆阻塞现象,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12-29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