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整顿规范全市餐饮外卖单位 为期一个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21 17:3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1日讯(通讯员 秦玉堂 记者 杨瑞远)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出外卖平台“饿了么”存在加盟电商无证经营、实体店与网页宣传不符等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莱阳市场监管局引以为戒,立即行动,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饮外卖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规范餐饮外卖单位经营行为。

  餐饮外卖单位专项行动首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市区、学校、商场周边为重点区域,由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提供外卖配送服务的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然后在摸底的基础上,督促餐饮外卖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其中,对符合许可条件的无证餐饮外卖单位,责令限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尚不符合许可条件的,指导其完善软硬件设施,促使其达到许可条件,加工过程符合规范要求,并及时为其核发许可;对明显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在做好说服教育工作的同时,采取劝其搬离现址或转变业态等方式予以疏导。

  最后是集中整治,采取综合治理、联合行动的方式,重点针对无证经营、硬件条件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食品加工操作行为不规范、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对于基本条件不具备、食品安全设施极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餐饮外卖单位,坚决予以关停取缔,确保外卖订餐违法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本次整治行动,我们将按照‘三个一批’(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淘汰一批)的要求,分类进行整治,重点解决当前外卖餐饮无证经营等问题,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行为,维护全市餐饮服务市场秩序。”莱阳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

  莱阳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若您在订餐时发现违法线索,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天天都是315”的理念,坚持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