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莱阳法院: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06-17 09:3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7日讯(通讯员 樊友泉 赵鑫)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市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专题教育与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把专题教育与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院党组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意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法官职业精神、职业操守教育,确保法院队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把专题教育与严明政治纪律结合起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权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把专题教育与司法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将专题教育与市委开展的“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六难三案”问题,坚决克服执法办案中“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现象,使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改进司法作风的过程。

  把专题教育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人事管理、行政管理等制度,切实形成健全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衡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完善审判流程管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有效化解执行难,以活动的深入促进案件质效的提升。

  五是把专题教育与提高司法能力水平结合起来。积极稳妥推进法院司法改革,加强和改进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