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整治 力争5月底前整改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21 17:2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1日讯(通讯员 秦玉堂 记者 杨瑞远) 近日,记者从莱阳市场监管局获悉,莱阳市涉氨制冷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有110家企业签订整改合同,其中有31家企业完成隐患整改。

  莱阳现有涉氨制冷企业(冷库)182家,其中大部分建设时间较早,普遍存在设计不规范,设备陈旧、年久失修等问题,而且由于涉氨制冷企业大量使用承压设备和液氨,一旦发生液氨泄露和容器爆炸事故,极易造成严重后果。

  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去年10月,莱阳市政府决定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压力管道、压力容器专项整治行动,力争今年5月底前所有涉氨制冷企业全部规范整改完毕。

  行动开展以来,莱阳各镇街各有关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组成以各镇街为主体,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合检查组,采取进企入户、现场督促的方式,扎实细致地开展联合督导检查,指导和推动企业抓紧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企业整改工作的技术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安装改造单位,为企业整改提供便利。通过前期整治,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下步莱阳市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联合执法,对已确定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无法整改的企业,依法予以取缔关闭,形成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同时,建立整改工作管理台账,对未完成整改企业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解决措施等,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工作实效,并综合采取每周一通报、经常性督导、明查暗访等手段,加强工作调度,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按期按成整治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