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到蓬莱调研幸福工程项目

2022-08-04 20:1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孟彦祥 烟台报道

  为帮助农村女性就业,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促进自然分娩,减轻产妇分娩痛苦,并积极预防宫颈癌的发生,7月29日,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匡建铭、副理事长刘丽容等一行4人,在山东省计生协家庭服务部二级调研员薛永胜、烟台市计生协组群部部长都丽芹的陪同下,来到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对“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项目可行性开展实地调研。烟台市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胜瑞主持调研。

林胜瑞发表讲话

  “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发起的妇女健康关爱项目,通过捐赠导乐设备和宫颈病筛查治疗设备、技术人员培训,旨在促进女性就业、减少女性分娩痛苦、降低医院剖宫产率、提高医院宫颈癌筛查准确度和宫颈疾病治疗率。

李菊萍发表讲话

  调研组首先在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蓬莱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姜宏伟、蓬莱妇幼保健院长李菊萍所做的医院管理运行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姜宏伟书记以PPT形式将医院整体建设和医务人员结构状况,以及产科、妇科、儿科的学科建设发展状况和科室特色做了重点汇报。匡建铭理事长对人民医院产妇儿科的医疗服务能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项目性质、目的、意义做了系统演示,对“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的两个项目“导乐分娩”和“宫颈病科室建设”,进行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解读。

  座谈会后,在蓬莱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磊引领下,调研组一行来到产房、待产室、妇科门诊手术室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并对项目合作意向和项目实施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彼此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公益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强蓬莱“两癌”防治,降低剖宫产率,提高自然分娩率和提升育龄妇女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将抓住机遇,进一步做好项目对接事项,用好项目资源,促进自然分娩,减轻产妇分娩痛苦,同时积极做好宫颈癌的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造福广大女性。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