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农业农村局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新高潮

2022-05-21 21: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民法典进农村”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袁洪涛 烟台报道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烟台市蓬莱区农业农村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聚焦农村、基层,针对广大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在“民法典进农村”上下功夫、出实招,将法治宣传教育带到农民群众身边、走进农民群众心里、融入农民群众生活,不断扩大《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持续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浓厚氛围,在农业农村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民法典的新高潮。

  为推进辖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年初,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司法局制定出台了《蓬莱区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工作方案》,采取村居选拔推荐、镇街审核上报、区级公开评选的方式,引领广大群众参与法治道德实践,深化法德共进工作,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力争年底前实现50%的行政村有学法用法示范户。

  5月20日,蓬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质监科、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走进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镇部分村庄,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发放宅基地管理办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乡村振兴促进法(齐鲁富民贷)、农村土地承包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营造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