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婚礼推迟 爱不延期

2022-05-10 14: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正在做核酸检测的管泓清偶遇到了妈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陆静 烟台报道

  4月23日深夜,烟台山医院运动医学科护士管泓清接到护士长的紧急电话,被告知次日凌晨三点紧急出发去往蓬莱执行核酸采样任务,而且很有可能当日不能返回!管泓清没有丝毫迟疑当即欣然接受任务。

  29岁的管泓清是一名烟台山医院运动医学科护士,爱人孙建伟是福山区政府基层工作人员,原定今年五月八日举办婚礼,4月30日开始休婚假。但由于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这对新人的所有计划,于是两位准新人在执行任务当晚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推迟婚礼!

  有同事问管泓清,五月八日举行婚礼是双方家长经过深思熟虑敲定的,没能按期举行,会不会觉得遗憾。管泓清说:“疫情当下,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爱人也是参加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冲在前面!而且我们俩商量好了,婚礼推迟,先工作。再加上我本身就是蓬莱人,父母都在蓬莱,去支援蓬莱,也可以为我心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特别骄傲和自豪。”

  疫情当下,大爱先行。这对管泓清和孙建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