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召开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

2021-02-23 13:5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王静 烟台报道

  2月22日下午,蓬莱区召开体育产业工作座谈会,体育运动服务中心邀请了烟台市及蓬莱区具有赛事承办能力的协会、俱乐部、体育公司集思广益,为全力推动蓬莱区体育产业及赛事经济发展凝心聚力。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及蓬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

蓬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

  会议首先由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负责人向烟台及蓬莱体育协会、俱乐部、体育公司代表们介绍了蓬莱区体育产业及赛事经济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设想。总体思路围绕以建设全国知名“体育赛城”为目标,以“赛事经济”为抓手,统筹谋划建设海上、山地、室内、室外四大运动板块,全力打造“全域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构建区域体育产业高地。

  会议指出,蓬莱区未来体育产业将从打造四大体育板块、打造精品特色赛事、加快体育制造业和服务业创新发展三方面着手展开。

  利用西海岸至龙山河沿线20公里优势岸线沙滩资源加快海上休闲运动、水上运动、沙滩运动发展;利用艾山国家森林公园、丘山谷及迎口山滨海山地资源的优势条件,积极推进山地运动发展;充分盘活利用区体育馆,将全区体育场馆设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最大化;利用体育馆周边地块进行整体规划,全力打造新型现代化体育产业园。

海上休闲运动

  每年开展5月全民健身月和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及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的健身活动,打造全民健身运动会,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全年不断线的全民健身氛围;每年9月,以“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为精神文化内核,打造“八仙过海”国际体育节;持续提升赛事品质,继续举办好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全球首个跨年马拉松、艾山登山越野等本土品牌赛事,提升体育赛事的综合效益;聚焦篮球、桥牌、自行车、排球、跆拳道、帆船帆板等重点领域,引进市场化程度高、具有影响力的国内、国际顶级A类体育赛事。

帆船帆板活动

  大力培育海威游艇等本地体育制造品牌,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积极招引区外知名体育品牌公司落户蓬莱;引进和扶持一批有资质、重信誉、讲品牌的体育中介培训机构,推动体育培训业规范发展、有序竞争。优化体育消费环境鼓励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引导经营主体提供公益性群众体育健身服务。

太极拳活动

  会议中,烟台市体育局王迪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蓬莱区体育产业发展的成就,并结合烟台市及蓬莱区的共性问题,从体育城市化、体育品牌化、体育生活化、体育群众化四条主线出发,对蓬莱体育产业及赛事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并在服务好体育市场主体,提升群众提高满意度两大方面对蓬莱体育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希望蓬莱体育产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争做烟台体育产业发展先行区、示范区。

  会上,烟台市及蓬莱区各位体育协会、俱乐部、公司代表们纷纷表示对蓬莱体育产业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同时针对自身发展现状,对蓬莱体育产业和赛事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山东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烟台市体育舞蹈协会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先进经验和做法;海乐福体育、落基体育、永辉体育等行业大咖表示,未来将依托蓬莱得天得厚的山地资源和海上资源,为蓬莱打造专属品牌赛事;智健体育、山东海威高端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德健体育等本土体育企业表示会开阔思路、紧扣发展大局,为蓬莱区体育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会议最后,蓬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王迪局长及各体育协会、俱乐部、公司代表 们围绕蓬莱体育产业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为蓬莱区接下来的体育产业和赛事经济发展明确了方向、拓宽了视野,希望蓬莱区全体体育从业者能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把区体育产业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