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春节期间勤巡检

2021-02-20 15:3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钦岛东村用户侧子微网光伏系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维康 王泽荣 孙浩翔 烟台报道

  “遥测数据正常,电池电压稳定。”在砣矶岛,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以下简称“长岛公司”)运维检修部专工李安琪、李凤泉正在巡检微电网设备。

  在大海深处,如珍珠般璀璨的151座岛屿正在绿色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这就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区——长岛。2018年以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累计投资超过1亿元,在渤海中央的五座有居民岛屿建设长岛智能微电网群示范工程,将清洁电能可持续消纳的同时,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电力工人正在调试砣矶岛微电网系统

大钦岛南村光伏、储能系统

  春节期间,为及时应对冬季突发恶劣天气,保障北五岛居民节日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2月8日至18日,长岛公司组织运检部、属地供电所运维人员和鲁能软件公司智能电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微电网群全网特检工作。工作人员充分考虑冬季海岛可能出现的各种气候环境因素,对智能微电网群中的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检查各设备的运行状态,能量管理系统通信通路,低压开关位置等,重点对柴油发电机组的油量与油路、变压器状态、储能系统的电池状态、光伏发电系统等进行巡检,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和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工作人员做好了应急保障措施,落实远程遥控、本地控制、厂家支持等三个应急预案,保证设备安全稳定可靠的运行,让北五岛居民在春节期间可以放心用电、温暖过冬。

检查微电网系统蓄电池组运行状况

砣矶岛微电网能量总站

  巡检过程中,现场人员与调度分中心紧密配合,利用能量管理系统站级控制模式远程启停柴发、储能等相关设备,设备状态正常,运行稳定。长岛公司运维检修和属地供电所人员在现场与鲁能软件公司智能电气分公司人员一起学习了柴发、储能等设备的启停流程与相关要求。

  长岛智能微电网群示自2020年6月24日并网试运行以来,设备状态良好。微电网群的建设完成,增强了北部五岛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能力、电压合格率,满足了居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提升了电网的经济性,并与区域配电网协同调度,多次承担北五岛的停电检修应急供电任务,期间出色的完成了微电网群与电网间并网、孤网多模态稳定运行与平滑切换,减少了电网停电次数,把电网停电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微电网群综合利用多类型可再生能源,增强区域电网消纳可再生能源能力,实现清洁能源替代,助力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截至1月底,微电网项目共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730吨。

  长岛公司将继续组织属地工作人员,并联合鲁能软件公司智能电气分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巡视工作,加强微电网群设备运行状况监控。每季度开展一次微电网群设备全网巡检,周期性检查设备状态,保证设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为长岛北五岛居民的用电提供可靠、稳定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春节期间勤巡检

    “遥测数据正常,电池电压稳定。”在砣矶岛,长岛公司运维检修部专工李安琪、李凤泉正在巡检微电网设备。[详细]

    02-20 15-02大众网
  • 蓬莱市渤海燃气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月18日,蓬莱市渤海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燃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渤海燃气董事长赵明远、总经理赵鑫、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中层干部出席会议。[详细]

    02-20 08-02大众网
  • 蓬莱区交通运输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干部思想建设,加强与青年干部的沟通交流,听取和吸收青年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推动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2月19日,蓬莱区交通运输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班子成员与全局青年干部就工作、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详细]

    02-19 17-02大众网
  • 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运行工作会议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运行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中层以上干部、所属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主要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

    02-19 09-02大众网
  • 烟台港集团蓬莱港节日生产创新高

    春节期间,从烟台港集团蓬莱港有限公司传来捷报,船舶集中到港,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七,蓬莱港共完成船舶作业13艘次,累计完成吞吐量32万吨,较同期增长590%,创蓬莱港春节期间吞吐量新记录。2月份蓬莱港已经完成货物吞吐量60万吨,有望创历史新高。[详细]

    02-18 15-02大众网
  • 蓬莱经济开发区管委组织召开节后收心动员会议

    春节一过,蓬莱经济开发区管委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收心归位主责主业,领导干部提前两天到岗,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2月16日,管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碰头会议,研究防疫、安全生产两大重点工作,结合上级要求和开发区企业情况,为保障节后企业外地工人顺[详细]

    02-18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