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党建杯”三优大赛,比出高质量赛出新气象!

2021-01-2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静 烟台报道

  1月26日,蓬莱区在政府会议中心举办全区首届“党建杯”三优项目大赛。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热情支持,申报参赛项目达到84个,经过预审、网络投票和初赛,共评选出先锋示范岗、党建品牌、改革创新项目各15个参加“党建杯”决赛。参加大赛的45个项目采取现场讲述与PPT播放结合的方式,分别展示各党组织在争创三优项目方面的背景、做法和成效。

  窗口服务树形象 争先创优当先锋

  优秀先锋示范岗体现党性认识、党员身份。主要是党员立足岗位窗口,心系群众,热情服务,为民负责,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满意率高,充分展示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和风采。围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开拓创新,做出突出成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事迹非常感人。经过讲述故事,最终,蓬莱区疾控中心卫生检验先锋示范岗获得一等奖,蓬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先锋”、蓬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赵健全获得二等奖,城发集团党员先锋刘德民、人民医院门诊先锋示范岗、蓬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审批改革先锋示范岗获得三等奖,蓬莱区教体局流动教研室先锋示范岗、蓬莱区纪委监委“清风为民”先锋示范岗、蓬莱区社保中心降费减负先锋示范岗、蓬莱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投诉中心先锋示范岗获得优秀奖。

  从精从优创品牌 融合共进见效应

  优秀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十有”标准,体现鲜明的品牌标识、丰富的品牌内涵、系统化的创建措施,有组织建设、有党建阵地、有活动载体。紧扣中心大局,体现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激发党建活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形成党建文化,有一定的社会效应,品牌建设成果在媒体展示,得到上级充分肯定。经过大赛比拼,最终,蓬莱区财政局“财惠仙境党旗红”获得一等奖,区市场监管局“红色市监 标准引领”、蓬莱区人社局“温暖人社 为民先锋”获得二等奖,蓬莱区法院“党徽耀天平”、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党旗红·惠三农”、蓬莱区教体局“智·惠党建” 获得三等奖,蓬莱区妇联“巾帼红·心向党 凝聚人心跟党走”、蓬莱区委组织部“公信组工”、蓬莱区委办“党建引领 服务大局”、蓬莱区税务局“税徽闪耀党旗红”获得优秀奖。

  党建引领增活力 改革创新促发展

  优秀改革创新项目坚持党建引领,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体现党建元素。紧扣时代背景,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有具体可行的改革创新举措,体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或技术攻坚突破。项目取得优异的工作成果和社会效果,促进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或民生事项办理。改革创新项目获评烟台、省级、国家级成果或荣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蓬莱区文旅局“景区党建标准化建设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获得一等奖,蓬莱区委党校“党建引领‘专业学院 人才摇篮’点燃乡村振兴燎原之火”、蓬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获得二等奖,蓬莱区融媒体中心“党建引领 推动融媒体改革创新”、蓬莱区教体局“四点半课堂” 、蓬莱区住建局“党建引领绿色建筑产业腾飞”获得三等奖,蓬莱区发改局“党建固本强基 党员冲锋向前 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发改新担当”、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发展服务中心“党建引领 打造产业改革创新‘强引擎’ ” 、蓬莱区审计局“党建引领大数据审计 推进审计全覆盖” 、蓬莱区委宣传部“志愿仙境蓝 创新公益行” 获得优秀奖。

  领导点评鼓士气 砥砺奋进再出发

  烟台市蓬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为大赛致辞。徐忠指出,各部门单位通过一年多模范机关建设和“党建杯”的积极参与,全区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竟发的态势。他勉励大家通过这次大赛,比出压力、比出动力、比出干劲,坚持高点站位、高标谋划、高位推进,聚焦“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改革重点任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全区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强素质提能力、打头阵当先锋,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务实担当好作风,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烟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蒋家飞最后做了点评和讲话。蒋家飞认为,在全市上下扛实责任抓党建、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形势下,蓬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改革办举办这次“党建杯”,优秀先锋示范岗优秀党建品牌优秀改革创新项目大赛,是塑优党建品牌、凝聚党建力量,激发党建活力、提升党建效应的重要举措。从大赛情况看,各部门单位参赛热情高涨,参赛项目也很优秀,大赛氛围热烈,精彩纷呈,取得较好的效果。蒋家飞对蓬莱区今后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统领,以更高的站位扛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二是坚持聚焦重点,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坚持示范引导,以更优的质量创建党建品牌;四是坚持党建引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创新。

  此次大赛,蓬莱融媒体中心依托“仙境蓬莱”客户端,进行了图文直播和视频直播,吸引了8000多名党员和群众观看,收获了众多党建“新粉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网络直播党建大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吸引力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区“党建杯”三优大赛,比出高质量赛出新气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蓬莱区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展示交流一年来蓬莱区直各部门各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深化拓展,实现强党建、增活力、促发展,1月26日,蓬莱区在政府会议中心举办全区首届“党建杯”三优项目大[详细]

    01-28 09-01大众网
  • 守护燃气安全!渤海燃气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蓬莱区燃气安全运行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蓬莱市渤海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燃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01-25 14-01大众网
  • 烟台市蓬莱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开展爱国卫生攻坚行动的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慢性病,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按照烟台市爱国卫生攻坚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蓬莱区实际,决定即日起在蓬莱区范围内开展为期[详细]

    01-21 14-01大众网
  • 蓬莱区妇保院举行“省级儿童早期发展优质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1月20日上午,“省级儿童早期发展优质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蓬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爱玲、烟台市蓬莱区副区长隋玉娜、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红松以及烟台市卫健委妇幼科、蓬莱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妇保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
  • 蓬莱东港区总体规划调整海上实地勘测工作启动

    1月20日早上8:00,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专家组一行七人乘坐的勘测船从蓬莱港货运码头4#泊位缓缓驶离,标志着东港区规划调整海上勘测工作正式启动。[详细]

    01-20 15-01大众网
  • 货车司机酒驾肇事逃逸 高速交警一查到底

    1月12日7时50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其驾驶轿车行驶至荣乌高速204km(烟台方向)被一辆鲁F牌照的白色厢式货车刮蹭,货车不停反而继续向前行驶,报警人驾驶车辆追至荣乌高速230km(东营方向)处,将货车叫停在路边,对方驾驶员下车查看后又再[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