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酒驾肇事逃逸 高速交警一查到底

2021-01-19 14:3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信飞 烟台报道

  1月12日7时50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其驾驶轿车行驶至荣乌高速204km(烟台方向)被一辆鲁F牌照的白色厢式货车刮蹭,货车不停反而继续向前行驶,报警人驾驶车辆追至荣乌高速230km(东营方向)处,将货车叫停在路边,对方驾驶员下车查看后又再次驾车逃跑。

现场图片

  接到报警后,大队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途中,民警又了解到报警人反应肇事货车司机身上酒气浓厚,疑似酒后驾驶。得知这一关键信息后,民警一方面继续向肇事逃逸车辆行驶方向追去,另一方面通过报警人提供的车牌号码进行查询,几经周折,民警终于通过电话联系到货车驾驶员高某某,此时他已从黄城收费站驶离高速,到达龙口港卸货场地,民警让其立即停止驾车接受处理。

现场图片

  9时30分,民警终于在货场将一身酒气的高某某抓获,高某某对驾驶车辆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后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浓度达到34.79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肇事逃逸。

现场图片

  据了解,高某某前天晚上喝了有半斤白酒和一瓶啤酒。次日驾驶车辆送货时,酒劲未消的他疏于观察刮蹭到正常行驶的轿车,后被轿车司机叫停,但听到对方要报警处理,心里害怕的他选择驾车逃逸。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高某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15日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驾驶车辆造成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将被处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因保险公司无法理赔,上万元的维修费用,也要由他赔偿。目前此案正在办理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区妇保院举行“省级儿童早期发展优质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1月20日上午,“省级儿童早期发展优质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蓬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爱玲、烟台市蓬莱区副区长隋玉娜、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红松以及烟台市卫健委妇幼科、蓬莱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妇保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
  • 蓬莱东港区总体规划调整海上实地勘测工作启动

    1月20日早上8:00,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专家组一行七人乘坐的勘测船从蓬莱港货运码头4#泊位缓缓驶离,标志着东港区规划调整海上勘测工作正式启动。[详细]

    01-20 15-01大众网
  • 蓬莱渤海燃气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15日下午,蓬莱渤海燃气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渤海燃气公司安全运营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公司董事长赵明远,总经理赵鑫等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详细]

    01-15 17-01大众网
  • 蓬莱海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超前部署 精细防控

    近期,为抓好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抓好节前的安全生产和节后的复工复产工作,蓬莱海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于1月12日进行了视频会议。要求全体员工严格按照上级政府部门和公司制订的防疫要求,[详细]

    01-15 16-01大众网
  • 搅拌车轮胎自燃起火 高速交警及时灭火相助

    1月13日16时10分许,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206km(东营方向)时,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轮胎着火,民警见后迅速开展处置工作,对现场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引导车辆有序通过该路段,并立即从警车后备箱取出灭火器直奔起火车辆。[详细]

    01-15 15-01大众网
  • 蓬莱区农业农村局齐抓共管、合力保障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

    民以食为天,肉蛋奶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2020年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蓬莱区农业农村局把肉蛋奶等畜产品稳产保供作为首要任务,统筹抓好畜牧生产、疫病防控、全程监管、质量抽检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畜牧业稳中向好发展,确保畜产品供应保障有力,肉[详细]

    01-15 15-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