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燃气安全!渤海燃气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2021-01-25 14:5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燃气安全大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蓬莱区燃气安全运行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蓬莱市渤海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燃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本次燃气安全检查活动,渤海燃气成立了专门的检查领导小组并且编制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通过各部门、各场站积极进行自查自纠自改,检查组对各部门、场站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方式,在全区各个站点全面铺开。确保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任何一个盲区。

现场图片

  渤海燃气重点对安全文件宣贯落实情况、隐患排査治理、现场安全以及入户安检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处隐患就现场立即整改,做到了发现一处隐患销号一处隐患,真正将隐患问题遏制在萌芽阶段,有效保障了燃气供应、安全用气。

排查现场

排查现场

  据了解,渤海燃气各场站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两个方面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实行24小时值守,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全面保障上游供气安全,同时渤海燃气应急抢险队伍以及应急抢险车辆随时待命。渤海燃气每年按规定对居民以及非居民燃气用户进行安全检查,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现场

排查现场

  去年11月起,渤海燃气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常态机制。开展“手指口述”操作法的推广普及、“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让广大职工充分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提升隐患排查的实际效果。“燃气严把关,安全零距离”,接下来,渤海燃气将继续加强对燃气安全排查,形成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精细化的管理态度与方式,严抓燃气安全,强化落实管理,切实做好安全稳定供气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守护燃气安全!渤海燃气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蓬莱区燃气安全运行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蓬莱市渤海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燃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01-25 14-01大众网
  • 烟台市蓬莱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开展爱国卫生攻坚行动的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慢性病,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按照烟台市爱国卫生攻坚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蓬莱区实际,决定即日起在蓬莱区范围内开展为期[详细]

    01-21 14-01大众网
  • 蓬莱区妇保院举行“省级儿童早期发展优质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1月20日上午,“省级儿童早期发展优质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蓬莱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爱玲、烟台市蓬莱区副区长隋玉娜、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红松以及烟台市卫健委妇幼科、蓬莱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妇保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
  • 蓬莱东港区总体规划调整海上实地勘测工作启动

    1月20日早上8:00,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专家组一行七人乘坐的勘测船从蓬莱港货运码头4#泊位缓缓驶离,标志着东港区规划调整海上勘测工作正式启动。[详细]

    01-20 15-01大众网
  • 货车司机酒驾肇事逃逸 高速交警一查到底

    1月12日7时50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其驾驶轿车行驶至荣乌高速204km(烟台方向)被一辆鲁F牌照的白色厢式货车刮蹭,货车不停反而继续向前行驶,报警人驾驶车辆追至荣乌高速230km(东营方向)处,将货车叫停在路边,对方驾驶员下车查看后又再[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
  • 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扎实推进出入境智慧大厅建设工作

    按照全省公安出入境智慧警务推进现场会要求,近日,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带领出入境、指挥中心信通、“放管服”专班工作人员,并邀请山东融基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到瀛洲大厦公安专区建设工地,实地谋划推进出入境智慧大厅规范建设工作。[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