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存款保险,你必须知道的事

2020-12-02 15:2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2020年11月28日起,存款保险标识正式启用。我国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存款有了国家保障。对此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的负责人,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知识普及。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只要您把钱存在正规银行里,都依法受国家保障。

  对于存款保险,所有的存款都保的问题,烟台银行蓬莱支行零售业务部主任吴彤彤说:个人和单位的存款本金和利息都是有保障的,其他金融机构同业存款等少数特定存款不在存款保险保护范围之内。

  对于银行存款能保多少的问题,吴主任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后,通常是由好银行收购存在问题的银行,因此储户的存款、贷款以及正常业务都不会受影响。万一出现银行破产的情况,则按条例规定,在同一家银行,个人存款的本金和利息、合计在50万元以内的,国家保证您不损失一分钱,超过50万元的部分,在后期银行资产清算后根据具体情况赔付。

  对于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保不保的问题,吴主任表示:只保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不保银行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有风险,请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买不买要自己拿主意。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温馨提示蓬莱市民,投资请选择正规金融机构,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已经投保了存款保险,我行的存款均受到保护,烟台银行蓬莱支行正在进行存款保险的多种宣讲活动,欢迎有兴趣的蓬莱市民到烟台银行咨询详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暖气暖冬,更暖心

    寒冬已至,伴随着蓬莱城区家家户户供暖浪潮的掀起,2020—2021年度供暖缴纳工作圆满结束。烟台银行蓬莱支行作为蓬莱滨海热力有限公司的主要合作缴费银行,积极践行“市民银行”的社会责任,参与缴费工作,在暖气缴费的高峰期,准时开启线上、线下热力缴费绿色通道,全体[详细]

    12-02 15-12大众网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存款保险,你必须知道的事

    为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2020年11月28日起,存款保险标识正式启用。我国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存款有了国家保障。对此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的负责人,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知识普及。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只要您把钱存在正规银行里,都依法受国家保[详细]

    12-02 15-12大众网
  • 媒体采风团相聚“人间仙境”,冬游齐鲁聚焦蓬莱

    近日,由人民网、中新社、中国旅游报、齐鲁晚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网等十余家来自中央及省直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参观考察了君顶酒庄、蓬莱阁、欧乐堡骑士酒店,深入了解蓬莱冬季旅游产品及“冬游仙境”五大板块20项主题活动。[详细]

    11-30 13-11大众网
  • 蓬莱妇保开展院感防控专题培训及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传达国家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11月27日下午蓬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体人员参加。[详细]

    11-30 13-11大众网
  • 麒麟社区:“防”重于“治”----关爱女性 “两癌”筛查

    为了提升辖区内广大妇女的健康防癌意识,全面有效的实施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落实好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程。11月30日,麒麟社区党委联合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两癌”筛查公益活动。[详细]

    11-30 13-11大众网
  • 蓬莱这个社区打开小区党建新局面

    登州街道海梦苑社区党委积极推进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按照建立“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党建体系要求,组建小区党支部5个、楼栋党小组19个,配齐78名党员中心户和红心楼栋长,实现小区党支部100%全覆盖。[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