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农广校回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

2020-09-11 16:5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回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李颜玲 刘晓 烟台报道

  “老师,你们来的太是时候了,我正想给我的绿色苹果注册一个商标,上课讲过这方面的知识,但是具体怎么办,你还得再跟我仔细说说。”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的老师们刚一到大辛店镇正响村,就被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单丽凤热情地拉住,问起了问题。

回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

  单丽凤家种有13亩自家培育的绿色苹果,肉质细脆,汁水多,风味香甜,具有独特香气,但由于不懂经营,又缺乏宣传经验,一直没有什么知名度。但自从单丽凤参加了2020年农广校组织的高素质培训班后,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8月19日课程结束后,按照老师给出的建议,首先注册了家庭农场,为下步扩大经营,打开市场做好准备。

  为更好地帮助单丽凤家发展绿色苹果产业,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组织相关老师对她进行跟踪指导服务,老师们直接来到地头,先对苹果种植进行了技术指导,指出打药等方面存在的一些技术误区。随后对绿色苹果的品牌注册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并且,邀请蓬莱区电视台对她家的苹果进行了宣传报道。

  同时,附近的几个学员也来到单丽凤的地头,大家一起交流了近期自家苹果管理及销售的情况,单丽凤说:“通过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不仅学到了种植技术,还学到了销售技巧,并且认识了很多有眼界的同学,提升了自己的素质。而这次回访,更是针对性地解决了我现在遇到的难题,还帮我做了宣传,十分感谢!”

  下课不停课,服务跟到家!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会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农民学员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服务,为蓬莱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区农广校回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

    “老师,你们来的太是时候了,我正想给我的绿色苹果注册一个商标,上课讲过这方面的知识,但是具体怎么办,你还得再跟我仔细说说。”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的老师们刚一到大辛店镇正响村,就被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单丽凤热情地拉住,问起了问题。[详细]

    09-11 16-09大众网
  • 郝斌中学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根据蓬莱区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经党总支研究,郝斌中学党总支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学生的小手牵大手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蓬莱区档案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力度,9月8日,档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对市民开展“节俭养德我践行,节能有道我能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详细]

    09-10 15-09大众网
  • 日喀则见证的忠诚——记蓬莱二中教师毕全亮援藏的故事

    2018年8月,毕全亮响应国家的号召,满怀着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献身的坚定信念和热忱,远赴日喀则进行支教。将教育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为雪域高原的“灵魂工程”送去大海的滋养。在雅鲁藏布江畔,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坚持,努力实践着一个教师的职责和目标[详细]

    09-09 10-09大众网
  • 君顶酒庄第十二届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伴随着收获的喜悦,君顶酒庄第十二届葡萄采摘节如期而至。[详细]

    09-08 15-09大众网
  • 蓬莱区公安局湾子口海岸派出所打造三“心”窗口提升服务水平

    综合警务大厅重新对外开放以来,蓬莱区公安局湾子口海岸派出所坚持“防疫、服务”两手抓,在落实各项防疫制度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不断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意识,确保疫情安全有保障,打造“服务优质、效率优良”的文明户籍窗口新形象,实现群众满[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