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健康扶贫暨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2020-07-09 11: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马恒杰 烟台报道

  7月7日下午,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健康扶贫暨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健康扶贫工作,对健康扶贫信息系统管理、相关政策落实等进行了再解读再培训,并对下一步如何更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好落实,不打折扣地为蓬莱市所有扶贫对象落实“先诊疗,后结算”“两免两减半”等惠民政策,开通健康扶贫“绿色就诊通道”,全面落实患病贫困人口分类救治,高质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要做好贫困村卫生室服务管理工作,确保正常、规范运营,努力实现精准健康扶贫。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要定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生活需求,讲解扶贫政策,细化帮扶档案。同时,要协助做好居住环境的“三洁三亮”,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