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一超市惊现两米长王锦蛇 消防火速出动擒获放生

2020-07-09 10:5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将王锦蛇放归大自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张圣伟 烟台报道

  夏季是蜂蚁蛇虫最活跃的季节,同时,也对不少的群众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些许不便。

  7月8日15时31分,蓬莱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蓬莱市村里集镇王庄村一超市内发现一条身上带有花纹的蛇。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辛店消防救援站2车9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抓蛇

  到达现场后,在民警的引导下消防救援人员来到了这条“花蛇”的“藏身之处”,此时的“花蛇”正盘踞在厨具后面的角落里,因空间狭窄,在消防救援人员刚触碰到“花蛇”,受惊吓的“花蛇”就窜到墙上的烟囱空洞内,在仔细观察房屋结构,确认“花蛇”还在烟囱内后,指战员上下其进攻,几分钟后指战员成功擒获“花蛇”。根据对比,此“花蛇”学名为王锦蛇,无毒,身长近两米,在场村民表示最近几年很少能看见这么大的蛇了。消防指战员也在返回途中将王锦蛇放归大自然了。

将王锦蛇放归大自然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蛇类活动频繁的季节,大家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防蚊虫蛇类的药粉,洒在角落,如遇蛇类请不要盲目用手去抓,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