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利奇马” 蓬莱市人民医院做好医疗应急保障工作

2019-08-11 16: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市卫健局局长张红松,副局长秦焕玉等督导蓬莱市人民医院防汛防台风工作

蓬莱市人民医院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医疗应急保障工作

蓬莱市人民医院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医疗应急保障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 (通讯员 艾萧 记者 姚辉) 超强台风“利奇马”一路北上,直抵胶东半岛。风情急雨情急汛情急,蓬莱市卫健系统未雨绸缪,严密部署,加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和防抗工作,确保汛期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控制高效有序进行。8月11日上午,蓬莱市卫健局局长张红松,副局长秦焕玉等冒雨来到蓬莱市人民医院,深入一线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张红松一行实地察看了医院应急器材库、电工房等重点环节,详细询问了抢险物资、急救物资的储备数量,了解医疗用电保障及发电油料供给情况。他强调,防抗台风“利奇马”担子很重,是对蓬莱市卫健系统应急防御体系的一次大考验,大家一定要以坚守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警惕,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严防以待;要校练完善《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构筑防抗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充分做好抢险救护物资准备,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积极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突发事件及次生灾害,切实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医疗应急保障工作,蓬莱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院科二级应急响应机制,严守纪律,严密部署,严以落实,严加防范,严阵以待,坚决把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蓬莱市人民医院成立防台风特别指挥部,院领导亲自挂帅,应急值守,靠班靠岗,靠前指挥,全方位部署,第一时间处置各种紧急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医疗救援、医疗设备、药品供应、应急物资储备等应急准备工作,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应急救援突击队24小时待岗,120急救车24小时响应,各就各位,各尽其职,全力做好防台风医疗保障工作;全院上下紧急动员,取消双休日,全体中层保持24小时开机,全员在岗,全员严格禁酒;在全院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找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并对电力、排水、急救、危险地段和应急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备足备齐应急抢险物资,加强沙袋、排水泵、发电机、应急照明、雨衣、急救箱、饮用水等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台风措施和抢险救灾准备,严阵以待应对台风暴雨来袭。

  【相关链接】

  1、台风来临,气温有所下降,人体一下子难以适应,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体弱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受凉的机会,如果病情有加重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2、遇到积水时,要尽量绕行,不要轻易涉水;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稳住油门和方向盘,低速直行,一气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事故。

  3、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在广告牌、大树等有高空落物的危险环境下行走。

  4、台风天若被暴露的钉子、金属或玻璃划伤时,应及时就医,以便对伤口正确处理,根据需要注射破伤风针剂。

  5、单位下班前,务必要关闭办公室、会议室门窗,并切断大功率电源(电脑、空调等),防止出现短路故障。

  6、单位或家中的阳台及户外花架上的花盆等物品提前移入户内,避免高空坠物。关好窗户,如遇玻璃松动或裂纹,可用胶带在玻璃上贴“米”字,避免玻璃破碎四散后伤人。

  7、强台风可能会造成停水停电,单位或家中应备一些应急物资(手电筒,矿泉水,食物,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气象局8月12日6时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蓬莱市气象局2019年8月12日6时00分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4时位于潍坊市昌邑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气压98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今...[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疾控中心为饮水特困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为在大旱之年解决蓬莱市饮水特困村用水卫生安全问题,保证运送至用户的水清洁、卫生,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蓬莱市疾控中心适时出台《关于给蓬莱市饮水特困村送水的技术指导及水质监测工作方案》,对罐装车、水箱/罐、临时供水的槽车的卫生许可要求和清洗消毒的...[详细]

    08-08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仙境“HUI”警务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蓬莱样本

    山东蓬莱市公安局海港边防派出所辖区为城市核心旅游区,是蓬莱阁、三仙山、八仙渡、海洋极地世界等4A以上旅游景点聚集区,流动人口多、服务从业单位多、风险要素多,该所坚持“大数据+网格化”的创新发展道路,推出仙境“HUI”警务这一全新的服务品牌,打造新时代“...[详细]

    08-0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

    8月5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招远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中公布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达到二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确定按照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管理。这标志着该院顺利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详细]

    08-07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暨企业参观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许党报国情怀,增强履职担当意识。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详细]

    08-07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举办“庆八一,军民情”消夏晚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纪念建军92周年、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推动农村文化事业的繁荣。2019年8月1日,烟台银行蓬莱支行与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辛店镇党委、大辛店镇政府共同举办了“庆八一,军民情”消...[详细]

    08-07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