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在岗迎战“利奇马”

2019-08-12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部署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鸿韫 安木曼 记者 邹金利)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全员发动、全员上岗,切实把工作做到位,打好预防战、主动战。

  全面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8月10、11日,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连续召开党组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防汛应急突击队全体会议,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结合局各项工作职责,对应急预案进行再完善,对准备工作进行再细化,对防汛防台风能力进行再培训,着力提升全体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值守

  全员在岗待命,保持作战状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重点关注雨情、水情,局主要负责人24小时不间断靠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局班子成员带队值班。成立由2个批次队员组成的防汛应急突击队,第一批次40名队员从各中队(科室)青年骨干中择优选拔,分成8个工作组,局(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中队(科室)负责人带队,自8月10日下午全部集合完毕、集中待命,防水手电、救生衣、铁锨等防汛装备全部发放到位,随时出战。第二批次30名队员随时待命,做到台风不走、人员不撤。

清理现场

  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防控措施。严阵以待防汛抗台风,执法人员对206国道、蓬水路、蓬寨路两侧49处高炮广告以及28处城区大型楼顶广告、墙体广告进行执法检查,责令南关路一业户对楼顶广告牌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老立交桥桥身广告牌破损画面予以拆除。同时,配合住建、通信、供水等相关部门做好井盖等巡查,发现破损、缺失的立即通知责任单位修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在岗迎战“利奇马”

    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全员发动、全员上岗,切实把工作做到位,打好预防战、主动战。 [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气象局8月12日6时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蓬莱市气象局2019年8月12日6时00分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4时位于潍坊市昌邑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气压98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今...[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抵御“利奇马” 蓬莱市人民医院做好医疗应急保障工作

    超强台风“利奇马”一路北上,直抵胶东半岛。风情急雨情急汛情急,蓬莱市卫健系统未雨绸缪,严密部署,加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和防抗工作,确保汛期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控制高效有序进行。8月11日上午,蓬莱市卫健局局长张红松,副局长秦焕玉等冒雨来到蓬...[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疾控中心为饮水特困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为在大旱之年解决蓬莱市饮水特困村用水卫生安全问题,保证运送至用户的水清洁、卫生,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蓬莱市疾控中心适时出台《关于给蓬莱市饮水特困村送水的技术指导及水质监测工作方案》,对罐装车、水箱/罐、临时供水的槽车的卫生许可要求和清洗消毒的...[详细]

    08-08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仙境“HUI”警务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蓬莱样本

    山东蓬莱市公安局海港边防派出所辖区为城市核心旅游区,是蓬莱阁、三仙山、八仙渡、海洋极地世界等4A以上旅游景点聚集区,流动人口多、服务从业单位多、风险要素多,该所坚持“大数据+网格化”的创新发展道路,推出仙境“HUI”警务这一全新的服务品牌,打造新时代“...[详细]

    08-0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

    8月5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招远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中公布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达到二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确定按照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管理。这标志着该院顺利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详细]

    08-07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