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报告暨动员部署会议

2019-05-15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张子铄 周慧娟)15日上午10点,蓬莱市关工委联合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蓬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报告会,全市各单位共计5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

  会上,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省关工委最美五老、94岁高龄的孙佑杰同志对蓬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专题报告。战争年代,孙佑杰主要从事战地记者工作,参加过华东许多重大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先后10次荣立战功。离休后,孙老撰写了大量反映革命战争年代艰苦斗争、新时期美好生活的优秀作品,自费出版图书13部,并无偿赠送给青少年。为了感谢孙老对蓬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蓬莱市关工委研究决定,授予其特殊贡献奖。

孙佑杰

  报告结束后,徐忠在会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青少年不仅仅是蓬莱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蓬莱未来发展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当下、影响长远。”他强调,学校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好主渠道的作用,全面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与市关工委的联系沟通,齐抓共管、协调共建,进一步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要把关爱帮扶青少年群体作为重要内容,把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作为关键环节。要大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坚决打击危害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他们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模拟5.0级地震 开展全市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5月10日,蓬莱市开展全市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文,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市人大副主任吴明光,市政协副主席刘云鹏出席活动。全市各镇街、相关部门、各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工、学生参加。 [详细]

    05-16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学习历史文化,传讲戚继光故事”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蓬莱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蓬莱历史文化教育,挖掘、传颂蓬莱历史名人戚继光的故事,学习传承戚继光精神。近日,蓬莱市组织开展中小学“学习历史文化,传讲戚继光故事”活动,活动共收到作品31份,经过评选,13所小学、6所初中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详细]

    05-16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志愿者协会举行公益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拓宽公益保护社会参与渠道。5月16日上午9点半,蓬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举行“守护公益 志愿前行”座谈会。[详细]

    05-16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成功举办烟台绿茶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讨会

    5月11日,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主办,威海(烟台)综合试验站承办,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和山东丹崖春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烟台绿茶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在蓬莱召开。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及岗位成员、省果茶技术推广站段家祥研...[详细]

    05-16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半年11个公益创投项目助力蓬莱市创新社会管理

    公益创投是公益领域的创业投资。它的投资主体为创业过程中的公益组织注资,帮助其成功创业,并通过投资间接地帮助解决社会问题。旨在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等,培育和发展公益性社会组织,促进其规范治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进社会发育和成长;创新...[详细]

    05-15 13-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95后小伙怀揣“车手梦”玩漂移 耍帅几分钟拘留15天

    近日,一名21岁车主在蓬莱市城区闹市区街道玩漂移,刺耳的轮胎刮擦声不仅惊扰到附近市民,也扰乱了城区交通秩序。最终他也为了自己耍帅的几分钟“漂移”付出了惨痛代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05-10 21-05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