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残联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2019-04-02 09:44: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晓丽 见习记者 邹金利)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响应中精协发布的2019年世界自闭症日口号——消除误区、倡导全纳,连日来,蓬莱市残联联合助残志愿者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

  3月31日上午,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的部分自闭症孩子走进易三实验小学,与307班的学生们一起体验了一次真正的课堂生活。自闭症孩子们在助残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的陪护下勇敢地迈出了步伐,沿着校园绕行一周后共同走进教室。易三实验小学的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场形式多样的课程,融合教育让自闭症孩子们体验了正常孩子的快乐,让康复在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学生家长为每位“星星”孩子赠送爱心礼物,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包容有爱、亲密融合、携手成长的快乐,同时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了解、认识和参与到自闭症儿童关爱服务,使“星星的孩子”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不再孤独。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人群,4月1日上午,以“星星的孩子们,我们守护你”为主题的捐赠、义演活动在市残联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残联、烟台光音的故事老歌酒吧有限公司与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共同发起。活动在吉他弹唱《光阴的故事》中拉开帷幕,孩子们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打着节拍。由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小宝贝》将活动推向高潮,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敲打着手鼓,激情享受着其中的乐趣。随后,社会爱心单位和个人分别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华翼儿童感统培训的孩子们捐赠物品。

爱心人士捐赠物品

爱心人士捐赠物品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自闭症日的设立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自闭症。更重要的是帮助自闭症群体,帮助他们尽可能和普通孩子一样,正确认识自己,让他们获得温暖和关爱,摆脱孤独,迎来健康、美好的生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召开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

    3月29日,蓬莱市住建局在小城怡景项目现场召开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促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64艘旅游船于4月1日在蓬莱港口正式开航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4月1日上午,蓬莱市三家旅游船公司的64艘旅游船正式开航。[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举办2019年外贸政策及跨境电商宣讲会

    4月1日上午,蓬莱市2019年外贸政策及跨境电商宣讲会在蓬莱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外经贸工作分管负责人及70多家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熊孩子因调皮被玩具手铐锁住双脚被困

    因为孩子不听话,家长想教育一下孩子,没想到却把孩子置于危险之中。3月20日,蓬莱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蓬莱市某住宅小区一名男孩的脚被卡在玩具手铐里,手铐打不开了,希望消防部门能帮忙打开。 [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疾控中心召开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会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食品安全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和赋予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食源性疾病监测是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蓬莱从2015年由蓬莱市人民医院作为首家哨点医院开始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至...[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