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疾控中心召开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会议

2019-03-27 14:27: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3月27日讯(通讯员 颜廷荣 见习记者 邹金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食品安全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和赋予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食源性疾病监测是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蓬莱从2015年由蓬莱市人民医院作为首家哨点医院开始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至2018年已覆盖蓬莱市人民医院、蓬莱市中医医院及所有10家镇街卫生院。在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蓬莱市此项工作不断进步,为蓬莱人民的食品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蓬莱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水平,推动哨点医院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蓬莱市疾控中心于3月19日举办了由蓬莱市人民医院、蓬莱市中医医院及各镇街卫生院参加的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培训班暨2018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会。会议充分肯定了辖区2018年的监测工作成绩,并且直面问题,对工作短板进行重点分析、强调。部署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要求哨点医院继续加强食源性疾病病例的上报工作,做好对疾控中心食安事件调查的协助配合工作;做到病例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做到不漏报、不迟报。

  通过此次会议,各工作人员对监测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端正了态度、明确了职责,掌握了更多技术细节,更好地理顺了整体工作流程,强化了责任意识。为在2019年为辖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作出更好的贡献,开了个好头,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疾控中心召开2019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会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食品安全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和赋予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食源性疾病监测是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蓬莱从2015年由蓬莱市人民医院作为首家哨点医院开始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至...[详细]

    04-02 18-04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助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根据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责任清单要求,结合蓬莱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3月21日,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考核办联合组织召开市重点项目调度会,发改局、住建局及圣吉物流、宏泰大厦、清雨幽荷酒庄、民和食品扩建、盛萄菲酒庄、大林食品冻干果蔬等6个项目的责...[详细]

    03-27 18-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疾控中心完成上年度认可及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

    认可及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是获取认可及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数据的重要工作,是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加强认可及检验检测市场监管、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质量提升的重要基础。[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把方便带给群众 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服务获点赞

    25日上午,蓬莱影视协会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为群众尽职尽责 显真诚服务本色”的锦旗送到蓬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手中,对该局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并以最快速度顺利完成申办事项的做法表示感谢。 [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交运十分钟找回失物 失主送锦旗表感谢

    3月22日下午,市民宫先生乘坐蓬莱汽车站1273次青岛—蓬莱客车返蓬,提前下车返回家中后,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内有除千余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医保卡等若干证件和卡片,可能丢失在刚刚乘坐的客车上,万分焦急的宫先生抱着试试态度,通过114查询,拨通了蓬莱交...[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
  • 蓬莱纪委监督“探头”向内 严防“灯下黑”打造纪律铁军

    “小刘,小姜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你要经常给他吹吹风,一定要牢记执纪审查相关规定,在八小时外严格要求自己……”这是蓬莱市纪委常委陈兴林利用下班时间,在纪检监察干部姜志鹏家中开展“关爱监督”家访活动的情景,这是该市纪委大力开展干部家访助廉活动的一个缩...[详细]

    03-26 17-03大众网蓬莱·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