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式”办电 烟台市莱山供电中心让办电更公开高效透明

2023-01-05 22: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陈泉 烟台报道

  “现在办电实在是太方便了,不用出门,一个手机就能完成办电,还可以像网购一样随时查看办电进度,也有客户经理全程跟踪,耐心解答疑问,省时又省心!”烟台大海科技服务中心的赵经理通过烟台市莱山供电中心推出的“物流式”办电完成充电桩新装后,对该模式赞不绝口。

  烟台大海科技服务中心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的企业,在烟台五区均有充电桩的投放。11月22日,该企业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充电桩的新装申请,服务专员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联系,了解客户办电需求,并为用电客户安排了专属台区经理一对一服务。了解客户工期紧、用电急的诉求后,办电台区经理当天赶赴现场勘察,使用移动作业终端进行了方案预编制并为客户在线提供比选充电桩安装方案,现场完成线上答复供电方案,同时,联系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中的“办电e助手”在线完成签收供电方案。充电桩新装完成后,客户在线发起“云验收”,在网上签订供用电合同。在整个充电桩新装过程中,客户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实时查询、跟踪办电进度。完成验收后,客户还可以对本次服务进行线上评价,实现了办电全过程的线上交互。

  莱山供电中心推出“物流式”办电服务后,用电客户可按照发物流模式,线上完成增容、更名、过户、暂停、减容、容量恢复、充电桩报装等业务流程,不用接触即可用上电。客户在授权调用电子证照后,办电所需资料都可自动获取,真正实现零证办电。客户在“网上国网”APP“我的服务”中可查看所有办电过程,从申请、到签约、验收、送电,每个环节都可随时查看,随时随地跟踪办电进程。办电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直接联系专属客户经理进行沟通。真正实现了业扩流程的全线上流转、全过程交互。

  下一步,莱山供电中心将继续围绕“阳光业扩”服务要求,建立更加便捷、高效、透明、互动的“面对面”服务模式,深度优化“客户导向型”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提升供电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