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2021-07-29 19:51:20 来源:  作者: 朱旭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王亚运 烟台报道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监督检查,关注细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零售药店要充分发挥好的哨点作用,落实“进店查码、测量体温、详细询问、如实登记、实时上传”,通过宣传消除市民疑问,主动引导市民配合信息登记,禁止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的顾客入店购药,从源头上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对少数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药店,如未对进店人员实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口罩佩戴不规范等行为,依法严格处罚。

  下一步,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新一轮的药店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药品监管各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完善药店防疫精细化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排除隐患、强弱项、防漏洞、补短板,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