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依法行政 规避执法风险

2021-03-30 15:4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好依法行政、责权统一、责权对等的原则要求,盯紧市场监管领域案件查处及办案程序等环节抓好规范,规避执法风险。

  正确处理好监管执法、行政指导和服务发展之间的关系,围绕项目建设、助企融资、品牌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政企“架桥铺路”之事,让监管执法成为建立新型政企关系的桥梁。

  进一步压实冷链及非冷链相关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重点品种、重点场所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做好重点排查、核酸检测、日常监管、信息上报、协同稳控等相关工作,巩固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突出民生导向,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优化安全生产监管流程,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要围绕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强化信用公示,推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机制,引导企业树立“公示即监管”的理念,形成行业自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