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总在细节处 烟台市派“四进”工作组工作纪实

2020-03-1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6日讯 (通讯员 陶琳 记者 刘春雁)烟台市派“四进”工作开展以来,2支市派工作组、11名市直干部,秉持“疫情不退、脚步不停”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下沉社区、精准服务”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对接滨海路街道4个城市社区,迅速融入基层一线,聚焦社区、企业所需、所急、所盼,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知需求、懂政策,抓实抓细社区防疫

  做好社区出入口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登记、扫码制度。工作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外地返烟人员进行详细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对接社区居委会做好隔离工作;指导社区居民下载注册二维码以方便进出社区。目前,已帮助1200余名居民注册二维码,日均扫码进出小区人员2500余人次。

社区值守、指导扫码

做好健康证办理和隔离人员到期解除工作

  做好健康证办理和隔离人员到期解除工作。指导辖区居民做好体温实时测量、复工证明审核、申报表填写等备案手续,已累计办理通行卡124张。认真填报《从外地返烟人员健康信息表》和《承诺书》,并梳理第二天即将到期的解除隔离人员情况,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准备好相关材料,目前已累计办理解除隔离手续121人。

为隔离人员提供买菜、送水、清运垃圾、配送生活物资等服务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工作组每日一一对接社区隔离人员,与街道、社区一起,24小时不间断地为隔离人员提供买菜、送水、清运垃圾、配送生活物资等服务。

  解难题、重实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督促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复工政策规定,深入一线调研考察,全力督促商户复工复产。市教育局工作组实地抽查指导8家已开工复业个体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帮促200余家个体工商户开工复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落实教育培训机构开工复业政策,主动对接区教育部门,加强教育培训机构开工复业管理。同时深入山东清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查看污泥干化处理项目推进和企业防疫情况,为企业发放政策《明白纸》,就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编办工作组走访社区内相关企业和营业商户100余家,逐一核对上岗人员信息、查看体温检测记录和防控物资配备等情况,深入了解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合理化建议。

  勇担当、敢作为,贴近实际提供服务

成立“疫间爱心打印社”

  市委编办工作组在深入福地隆城社区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捐助打印机、硒鼓和打印纸,成立“疫间爱心打印社”,累计为社区40余名中小学生排版打印学习资料3000余页,并每人赠送1支签字笔,鼓励他们好好上网课,不要因为疫情耽误学业。另一方面,利用工作组人员懂韩语的优势,成立社区居家隔离韩籍居民群,每天在群里分享疫情信息、美食制作视频等,做好日常服务、安抚相关人员情绪。走访韩籍人员开设的商户,详细讲解疫情期间消杀要求和注意事项。

成立社区居家隔离韩籍居民群,做好日常服务

改善社区工作人员夜间值守条件

  市教育局工作组在了解到万光府前社区缺少测温设备、值班人员值守条件艰苦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借调红外测温仪,及时解决居委会测温工作的燃眉之急;为社区捐赠三个床垫,极大改善了社区工作人员夜间值守条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