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核查治理高损台区优化供电环境

2020-03-16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供电公司核查治理高损台区优化供电环境

烟台供电公司核查治理高损台区优化供电环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6日讯 (通讯员 马学利 宋滕飞 记者 杨瑞远) 3月16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莱山区节后建立的《台区封闭高损台账》开展进场核查工作,坚决杜绝不规范用电行为,确保居民用电合理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据介绍,电能在传输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的损耗和损失,一些人为管理原因导致计量装置不准确,也可以造成线损增高。为了保障电力用户用电权益不受影响,确保电力信息采集准确,烟台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全市用电情况进行远程监控,系统可以精确分析每一户的用电量,线损率增高系统会自动提醒,工作人员会根据系统提示,现场进行线损数据核查等工作。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烟台供电公司充分应用线上大数据分析功能,强化线损全过程管控,运用采集系统和同期系统线损分析、在线监测、反窃电异常监控等模块功能,最大程度挖掘数据可用性,指导高负损问题点线上整治和线下记录,做好日常信息数据监控管理,对于新增客户及时完成系统维护,每日监控线损变化情况,对线损不合格的线路开展日常分析。开展轮值监测,做好线损“日值班、日通报”,建立管控工作群,每日发布异常明细及系统研判数据,确保各班所及时掌握管控形势,并远程指导做好异常管控和临界预控。建立《台区封闭高损台账》,因防疫封闭要求,高损现场核查阶段性停滞,滚动记录台区封闭高损台账,便于疫情好转后迅速进场落实。

  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完成莱山区高损台区整改7处,漏电消缺1处、窃电查处1户。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台区经理对高损现场逐一排查销号,同步做好计量现场整治和“网上国网”APP宣传工作,持续优化供电环境,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电力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