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院格庄农村大集已正式恢复开放

2020-03-16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6日讯 (通讯员 谭文龙 记者 刘春雁)近日,莱山区院格庄农村大集已正式恢复开放,在集市现场,商品琳琅满目,极大满足了老百姓的采购需求,赶集已经成为近期广大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

  针对农村大集产品种类多、经营主体杂、商品来源广的特点,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推动监管重心下沉,执法人员全程“赶大集”,切实加强对农村大集的规范管理,要求市场主办单位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管理,进一步明确市场主办单位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农村大集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侵权假冒食品、过期食品、活禽、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等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提高优先处置效率。

  下一步,莱山区各市场大集将陆续恢复开放,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农村大集和农贸市场虽然开市,但并不代表疫情已过去,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放松警惕,决不能麻痹大意,请广大消费者赶集逛菜市场时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