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小分队”成立 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家门口

2019-05-17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海小分队成立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山5月17日讯 (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李金函 通讯员 李丛) 为了进一步落实莱山区卫生健康局“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服务精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要求,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特点,成立了“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小分队”(以下简称“黄海小分队”),2019年5月17日下午,黄海小分队成立仪式在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小广场举行。

黄海小分队等待授旗

黄海小分队成立仪式现场

  黄海小分队根据不同职能划分出五个小队:党员服务小队、应急救护小队、家庭签约小队、家庭访视小队和预防接种小队。

  党员服务小队,深入社区为群众送医送药;定期为建国前老党员及孤寡老人查体;组织开展各类党性教育活动。

  应急救护小队,为区、市一级组织的各类活动提供医疗保障;为突发性的地震及自然灾害提供应急处置。

  家庭签约小队,辖区范围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签约群众提供家庭医生一站式服务。

  家庭访视小队,深入群众家中,为新生儿及产后妇女提供体格检查、产后康复指导、健康宣教。

  预防接种小队,开展应急强化接种,疫情调查,参与异常反应处置,查验辖区在园儿童预防接种证。

  黄海小分队成立仪式结束后,“家庭医生签约小分队”立即赶往迟家幼儿园,开展“家医签约 情系儿童”活动。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制作了儿童家医签约明白纸,由在园儿童带给家长进行充分的宣传,“家庭医生签约小分队”利用家长接孩子的时机入园与家长及儿童现场面对面进行0—6岁儿童签约指导,根据儿童实际情况现场签约。

“家医签约 情系儿童”活动签约现场

“家医签约 情系儿童”活动签约现场

“家医签约 情系儿童”活动签约现场

“家医签约 情系儿童”活动签约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黄海小分队家庭医生签约小队”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原则下现场签订了46份儿童个性包签约服务协议书,20份普通包协议书,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黄海小分队合理整合基层卫生资源入园签约的活动,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人心,也让群众真正体验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便利和实惠的同时,引导居民形成以家庭医生首诊为基础的有序就医格局。

  黄海小分队的成立,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体现了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卫生健康事业的决心,今后中心将进一步细化黄海小分队分工,提升服务质量,转变服务方式、完善服务职能,丰富服务内涵,逐步将黄海小分队做细做强,打造基层医疗党建精品,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典范之区”、“健康莱山”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患未然!烟台莱山公路中心举行全体职工消防演练

    为了使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逃生技能,学会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5月16日下午,莱山公路中心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演练。[详细]

    05-16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让居民在家门口阅读

    为了让社区居民一出门就能够读到书、读好书,2015年4月,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黄海社区党委在原100多平方米的图书室基础上,重新扩建为300多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打造第一家莱山区图书馆分馆。社区阅览室现共有图书30000余册,图书囊括了文学、科普、教育等类型,...[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当当阅界:感受古香风情 体验读书乐趣

    当当书店烟台店是由全球最大中文网上书城当当网与烟台金容实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跨界O+O线下实体会员专属书店。依托于当当网强大供应链、大数据、品类及资源整合实力,当当书店始终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积极打造城市文化地标,提供全新的阅读生活方式,让更多读者...[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街道文化中心务实服务 文化进驻农家书屋

    近年来,烟台市莱山区莱山街道不断加强文化中心及各村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吸引众多居民主动走进农家书屋,感受书香文化,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图书馆: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飘满莱山

    位于港城东大街胶东文化广场文化中心的烟台市莱山区图书馆,虽然仅是一座区县级公共图书馆,但其建筑面积却有6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阅览坐席500余个。以“人在书中,书在人旁”为理念进行整体设计和功能布局,环境休闲典雅,更设有自助借还机、电子阅报机、自助办...[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万科翡翠湾城市书房:闹市中的精神高地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食粮的新需要,烟台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烟台市政府提出的“城市书房”建设要求,力争为全城居民提供一套灵动便捷的图书借阅体系,让浓浓书香溢满莱山。[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