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让居民在家门口阅读

2019-04-23 09:0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

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开展“读书明志成就梦想”亲子阅读活动

黄海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父亲节亲子故事会

  博尔赫斯曾说:“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而一家好的书店,某种程度上也是大众的“街角图书馆”,同样可以是人们精神栖居的应许之地。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莱山大众网联合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身边的书房”系列报道,分别走进城市书房、农村书屋、社区阅览室和大型图书馆,带你感受阅读的魅力。

  为了让社区居民一出门就能够读到书、读好书,2015年4月,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黄海社区党委在原100多平方米的图书室基础上,重新扩建为300多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打造第一家莱山区图书馆分馆。社区阅览室现共有图书30000余册,图书囊括了文学、科普、教育等类型,是莱山区最大的社区图书阅览室。

  “社区的条件虽然有限,但是我们都是尽最大的努力给社区居民提供最好的读书环境,不停地追求更高质量的阅读体验。”黄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相媛介绍说,社区图书阅览室的工作人员在上岗之前,都会被派到莱山区图书馆进行学习,学习那里的图书管理模式、借阅程序等,目的就是更加科学、系统的管理图书,只有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好了,居民的借阅体验才能更上一层楼。

  2016年7月份开始,黄海社区联合莱山区图书馆开展“图书流动服务车”进社区活动,每周四下午4点在社区广场举办图书会、故事会等活动,同时还可为读者提供现场办证、咨询、图书借还等全方位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到现在,“图书流动服务车进社区”活动已经成为常态,每到周四下午,社区的老老少少都会在社区广场等待服务车的到来。

黄海社区在广场开展儿童图书赠阅活动

  除此之外,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居民也开展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如在儿童亲子阅读的方面,开展了“读书明志 成就梦想”亲子阅读、父亲节亲子故事会、儿童图书赠阅等众多活动,旨在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加亲子亲密接触的机会,给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在书香的陪伴中成长;针对老年人的阅读,黄海社区也颇为用心,3月份举办的“书香送安康 老年人赠书”活动备受好评,为老人们提供了“活到老学到老”的便利平台。

  黄海社区的王先生说道:“非常感谢社区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读书环境,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读到书,作为黄海社区的居民我感到特别的幸福。”工作人员表示,黄海社区图书阅览室自从创办以来,得到了不少社区居民的称赞,“我们成立图书阅览室的初衷并不是以得到大家的称赞为目的,而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考虑他们的需求,并且尽自己的努力去把分内的工作做好,让社区居民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瑜 实习生 李金函 岳雪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图书馆: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飘满莱山

    位于港城东大街胶东文化广场文化中心的烟台市莱山区图书馆,虽然仅是一座区县级公共图书馆,但其建筑面积却有6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阅览坐席500余个。以“人在书中,书在人旁”为理念进行整体设计和功能布局,环境休闲典雅,更设有自助借还机、电子阅报机、自助办...[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万科翡翠湾城市书房:闹市中的精神高地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食粮的新需要,烟台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烟台市政府提出的“城市书房”建设要求,力争为全城居民提供一套灵动便捷的图书借阅体系,让浓浓书香溢满莱山。[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加强文艺骨干培训 让乡村文化振兴“活”起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街道群众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倡导文明乡风,活跃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日,莱山街道综合文化站在街道文化广场举办文艺骨干培训活动。[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啃好硬骨头打好攻坚战 莱山区违建拆除工作开门红

    自全烟台市重点区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莱山区充分发扬“铁钳精神”,以率先走在全市前列的姿态,选取围子山区片和塔山区片两个代表性区域作为拆违重点区片,迅速将拆违攻坚战打响、打赢、打漂亮。目前,两处重点区片的39处违建全部拆除,拆除面积1.7万平方...[详细]

    01-11 1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山区拆违工作保持高压态势 一天拆除两处违法建筑

    记者获悉,1月10日上午,烟台市莱山区对辖区2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4039平方米。 [详细]

    01-11 1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强基础铸体魄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增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烟台市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综合执法人员培训活动。[详细]

    12-10 10-12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