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人大: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3-05-25 16:1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晓冬

  大众网记者 林晓冬 通讯员 邢洵 烟台报道

  近日,龙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医药“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口市中医医院、徐福街道卫生院、市人民医院中医病房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现场

  检查组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中医药“一法一条例”正确有效实施,依法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力度,吸引和鼓励医学院毕业生、离退休老中医药专家等投身中医事业发展,不断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坚持守正创新,重视中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综合运用中医药理念和现代化技术手段,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建设。继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鼓励中医医疗机构连锁经营,让群众方便看中医;要加大中医药“一法一条例”宣传和普及力度广泛开展中医药科普工作,方便群众便捷获取正确、规范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群众生产生活,更好地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