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清违”冲锋 龙口市全力做好拆后提升“后半篇文章”

2023-05-25 15:2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陈威 烟台报道

  5月24日上午,龙口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联合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全市城乡违建治理推进观摩活动。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以及各镇街区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山馆镇馆前于家村观摩现场

  活动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对龙口市北马镇王寿村,黄山馆镇馆前邹家村、馆前于家村、馆前后徐村,芦头镇迟家沟水库沿线路域整治小迟家村现场等3个镇街区的5个违建拆除点位进行现场观摩。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直击一线的观摩方式,使各镇街区在推进拆违的“对标对表”中完成了“鞭策”到“示范”的转化,更在拆后提升的“比学赶超”中注入了强劲的“清违”动力。

芦头镇小迟家村观摩现场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观摩人员在龙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城乡违建治理推进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龙口市城乡违建治理推进工作情况,重点围绕12345投诉举报办理、农村违建难点村治理攻坚、拆后整治提升以及路域违建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传达了烟台市违建治理工作考核办法。

城乡违建治理推进调度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持常态,彻底摒弃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违建“露头就打”的力度不减,严防死灰复燃。要强化执行,跟踪推进,调配各方力量集成化推进,全力以赴突破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同时拆后整治提升工作要及时启动,因地制宜打造高质量拆后提升样板。要力求公平,真督实查,用好“蓝黄红”三色考核机制及“回头看”“12345举报投诉办理”等督导手段,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啃下“硬骨头”。

  治违不但要有力度和尺度,更要有精度和温度。下一步,龙口市将继续按照“消存量、遏增量”的治违思路,牢固树立“全域违建清零”工作目标、切实做到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快从速推动“尽快清零”,从严从实杜绝“死灰复燃”,确保违建治理、拆后提升以及路域违建整治等工作在攻坚突破中走深走实、见功见效。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