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强化意识 龙口市组织加油站进行卸油油品泄漏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2023-05-25 15:2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大众网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王晓琳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16日,龙口市危化品指挥部组织全市12家加油站,21名员工进行卸油油品泄漏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疏散人员

  演练模拟卸油时不慎发生跑冒事故,工作人员立即关闭油罐车卸油阀,并通知加油员停止加油作业,切断总电源,熄灭加油站内一切火源,停止营业,并向站长汇报;疏散人员和站内车辆,已熄火的车辆严禁重新启动,尽快推出现场,未熄火的车辆尽快驶离现场;检查并消除附近的一切火源;在溢油处的上风向,布置消防器材;用非化纤棉纱、毛巾或拖布等不产生静电的物品对现场的油品进行回收,回收后,要用沙土覆盖残留油面,待充分吸取残油后将沙土清除干净;通知毗邻单位或居民,注意安全,防止造成(或扩大)危害;检查所有井及附近的坑、沟、渠内是否有残油;计量确定跑、冒油损失,填写好记录和台账。

  通过演练,龙口市危化品指挥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加油站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增强了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救援抢险能力,熟悉了油品泄漏后的紧急处理及急救、互救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职工的应急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