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举办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用行动擦亮那一抹公益红

2021-12-06 17: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12月5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一节特殊党史课正在举行。东方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少年儿童讲述党史故事,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志愿者为少年儿童讲述建党百年的历史故事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通过讲述《王二小》《小兵张嘎》等小英雄的故事,让少年儿童深入地接受红色教育,课堂上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声沁人心脾。现场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颗颗红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真善美的种子,涵养美德。

孩子们上台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近年来,龙口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办好思想道德教育主题活动,构筑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格局。此次志愿者走进社区讲党史故事,让红色经典走出书本,走进一线,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让文明风尚润泽孩子心田。

党史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公益普及、送医下乡义诊、走进敬老院等其他丰富多彩的集中性志愿服务活动。

“润心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心理健康知识公益普及活动

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送医下乡义诊、理发志愿活动

  近年来,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不断探索提高文明实践志愿者礼遇优待的方式方法,在购买保险、发放“大礼包”等物质礼遇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志愿者的心理健康问题,除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外,他们还通过在志愿服务队内部组织开展各项培训,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为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