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一驾驶员被处罚 别把超员不当回事

2021-11-23 15: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海滨

超员多一个 危险多十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海滨 通讯员 王军 烟台报道

  执法部门在日常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总有不少驾驶人往往能找到许多理由,完全不把“超员”当回事。11月1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开展整治中,便查处一起超员违法行为。

  当时,龙口大队民警在对一辆黑色商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拉了满满一车人,便示意车辆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面对民警询问,驾驶人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解释说车内乘客都是自己的家人,为了图方便省事,便觉得多一个人互相挤挤也没关系,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针对这种危险行为,民警对驾驶员和乘车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现场普及了超员车辆的危害性,责令车内成员进行转运消除隐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