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举办张大伟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2022-09-14 16:3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欢送仪式现场

欢送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杨婷婷 烟台报道

  9月13日上午,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在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举行,保护区林场职工张大伟将前往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生命。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于杰宁,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晓东,昆嵛山林场党委副书记唐忠国,副场长于丰民,以及区党群工作部、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林场六分场、林场消防大队和“搭把手”公益服务队等20余人参加欢送仪式。

  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医疗条件下挽救白血病患者的有效方法之一,而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崇高的人道主义善举。张大伟作为其中优秀代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心为民、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怀,展现了保护区职工勇于担当、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欢送仪式上,于晓东代表区工委管委对张大伟和支持他的家人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为张大伟佩戴“烟台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绶带。

  于杰宁在讲话中表示,张大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既是个人的光荣,也是昆嵛山人、烟台人的骄傲。“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这种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努力营造敬业奉献、关爱他人、团结协作、相互关心的社会风尚,让我们的社会充满关爱、充满阳光。”

  张大伟是昆嵛山保护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市的第7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越分越少,只有爱是越分越多,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全力配合医生,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保证捐献成功,抢救患者生命!”

  记者了解到,9月14日上午9点,张大伟已乘坐动车前往济南,正式开启捐赠造血干细胞爱心之旅。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