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检察院、蓬莱区检察院联合举行烟台黄渤海新区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签约仪式

2022-06-22 08: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滕洁 烟台报道

  为积极主动地服务保障烟台黄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和蓬莱区检察院在构建跨区域协作机制,为新区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上达成一致,共同起草了《关于建立黄渤海新区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机制服务保障黄渤海新区发展的意见》。6月21日,两院在烟台开发区检察院举行了烟台黄渤海新区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烟台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平介绍了协作机制建立的背景。指出建立烟台黄渤海新区检察机关跨区域协作机制,是两院主动作为,服务保障黄渤海新区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检察一体化机制的生动实践。对于统一司法标准,提高办案效率,降低司法成本,提高服务质效,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蓬莱区检察院检察长于相富表示,将以此次跨区域协作机制的签订为契机,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司法理念,不断加深协作,形成合力,打造烟台检察机关之间的协作样板,努力为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意见明确,两院建立信息联络交流机制,案件协作机制,联合调研机制,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共享机制,宣传、舆情应对一体化协调机制等五项机制,在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异地监督考察、合力打击跨区域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合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等十个方面开展办案协作。

  下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和蓬莱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跨区域协作为契机,努力将合作的优势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效能,创新创造一批落实检察一体化机制的典型案例,创造一批协作服务发展的典型案例,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烟台黄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