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联合大季家街道举办安全生产网格企业交流互学活动

2022-06-21 18: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侯泽昊 邵晨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能力建设,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联合大季家街道办事处,以安全生产网格管理为依托,开展网格企业自我培训和交流互学活动,大季家街道办事处各安全生产网格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季家街道办事处第一、二、三、四安全生产网格各自推选一家企业担任本期活动的主讲单位,由主讲单位召集本网格成员企业,就近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要求进行分析解读,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强化教育培训等进行了讲授,并结合主讲单位自身经验,分析实际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教训、分享安全生产思路做法,网格成员企业在活动中积极交流提问,主讲单位对成员企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讨论热烈、氛围浓厚。

  通过安全生产网格交流互学活动,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角色由“听讲”转变为“主讲”,企业自身的技术、人才资源得到了充分发挥,交流培训内容源于实践、用于实践。主讲人同为企业“安全人”的身份更为安全工作增添一份同理心、为安全培训增添一份说服力,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的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下一步,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将进一步开展企业互学交流活动,促进企业开拓视野、提升素质,通过借鉴其他企业做法,弥补自身短板,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