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公安搭建“暖心桥” 提升城市文明

2022-06-21 18: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失主为民警赠送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孙明达 烟台报道

  近日,市民胡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烟台开发区福莱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激动的说道:“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手机,真的太负责任了,为你们点赞”。

  6月12日15时许,烟台开发区福莱派出所接到胡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新买的苹果手机在汽车西站门口不慎遗失。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作,发现一位路过的老人将手机捡走,经过多方查找,最终在福山某小区将捡到手机的老人找到。老人说:“这个手机是在遛弯的时候捡到的,刚刚还让我儿子发了朋友圈帮忙找失主呢,现在找到了,就能物归原主了”。胡女士对民警的认真负责和老人的拾金不昧再三表示感谢。

办案现场

  6月12日上午,一名群众在开发区振华商厦附近捡到一个钱包,随后将钱包送至金桥派出所,拜托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民警接到群众送来的钱包后,发现钱包内有约20万元韩币、银行卡若干、护照以及出入境证明等,证件显示为韩国籍男子。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的外资企业寻找该名韩国籍男子,查询未果。后经多方查询,最终通过开发区外事部门联系到了该韩国籍男子,该男子下午来到所内,对捡到钱包的群众和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并将其钱包领走。

  这样的好人好事,对于烟台人来说并不少见。烟台开发区公安搭建起好心人和失主的“暖心桥”。将平凡细致的举动,凝聚成社会正能量,彰显出凡人善举,用责任传递着炽热的温暖。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