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存侥幸无证驾驶 烟台开发区民警一眼识破将其抓获

2022-01-19 08: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开发区巡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查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开发区巡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查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开发区巡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查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王超 烟台报道

  驾驶机动车上路的首要条件是取得驾驶证,无证驾驶将会面临罚款,可并处拘留的处罚。1月9日,烟台开发区巡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228国道与马家路口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予以处罚。

  当日11时许,烟台开发区巡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228国道与马家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银色轿车形迹可疑。这辆车见到民警在查车,迅速变道想躲开检查。该行为引起执勤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车辆,并对该车依法进行检查。

  当民警对驾驶员驾驶证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孙某突然紧张,一会说驾驶证在后座衣服里,一会又说放在家里,驾驶员孙某的一系列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随即通过系统对驾驶员孙某身份进行核实。让民警吃惊的是,该驾驶员已有两次违法前科,曾因酒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还曾因驾驶报废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吊销驾驶证,在铁证面前,驾驶员孙某交代了事情经过。

  据孙某交代,自己曾因酒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还曾因驾驶报废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吊销驾驶证,现在处于无证驾驶状态,正准备开车去驾校考科目二,看见民警在查车,便想变道从别的路走,没想到被拦下。随后,民警对孙某进行了法治教育,孙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随后民警将孙某带回大队。目前,孙某已移交相关单位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烟台开发区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上路,一定要依法行车,切莫心存侥幸。杜绝无牌无证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